加入收藏 | English

我院教师在“超星杯”首届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李红艳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广大教师投入课堂教学改革,打造一批吉林“金课”,选树一批教学名师,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总工会于20195-12月举办了首届吉林省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现场总决赛于127-8日在东北师范大学逸夫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宿桂红老师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最大的亮点是师生同台,打造教学共同体。参加本次现场决赛的15名学生分别是:17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刘凯涵、杨士林、李鑫淼、于卓鑫、梁冉、张月文、张春喆、刘夏、杨杰、罗梅梅、宋子雄、李海林、李鑫焱;17市场营销专业的张永生和18工商管理专业的高云燕。参赛课程为《国际金融》。

  本届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省总工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北京世纪超星公司协办。大赛以“创智慧课堂,筑吉林金课”为主题,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程育人功能,突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打造师生教学共同体。

大赛历时7个月,分为校级初赛(5-7月)、省级复赛(7-9月)和省级决赛(127-8日)三个阶段。全省本科高校累计超万名师生参与初赛选拔,经过校级初赛,全省317名教师入围复赛,经过省级复赛,97名教师晋级现场总决赛。现场决赛包括授课、说课和专家点评三个环节,首次实现了现场带生授课+智慧学习空间+全程网络直播。超过20余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现场决赛的盛况,大赛在全省本科教育战线掀起了课堂教学改革的新热潮。

大赛专家评委对我院参赛师生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教学设计新颖独特,与众不同;教学内容将专业性非常强的外汇期权以比赛和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实属不易,体现出教师的创造性;教师活力热情,语言底蕴深厚,教学过程不断呈现出诗一般的语言,将教书与育人结合,给人以美的享受;整个教学设计非常用心、缜密。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大赛得到了校领导、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备赛过程中,学院领导更是给予了全方位的指导、支持和鼓励。

通过参赛,师生得到了学习和成长,也是我院进行教学改革和“金课”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尝试,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和“以赛提质”的作用。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地址:吉林市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翰林路77号 邮编:132101